今天是
实验室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闻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九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19    作者:王晓一    点击:[]

9月26日下午,“博闻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九期于兴隆山校区教学楼5306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以“实验型科研人员的前进道路与高压专业浅析”为主题,由学院副研究员,IEEE会员孙滢主讲。



首先,主持人常成对主讲人和讲座主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鼓励在座同学仔细听讲、积极提问。



讲座伊始,孙滢讲述了自己在英国的求学经历,通过比较中西教育方式的异同,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紧接着,孙滢进一步探讨交流与学习的意义,使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除了学习任务之外,个人技能乃至团队技能、发展技能的重要性。随后,孙滢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通俗易懂地解释了放电原理。为使同学们对高压专业有更多的了解,孙滢介绍了山大的高压研究所的组织机构、实验系统,并以海上风机的接闪器、放电等离子体的生物医学应用以及水下脉冲放电的冲击波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科普了高压专业的前沿成果与实际应用。最后,孙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鼓励大家珍惜同窗情谊,并正确选择未来发展道路。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丰富知识的机会,并且让同学们对电气工程专业的未来与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与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篮球赛我院顺利进入八强 下一条:学院举办“球动你我”研究生2019篮球嘉年华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hv.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1696307 邮箱:hv@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