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实验室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主持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督导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6:31    作者:任富强    点击:[]

11月24日下午,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山东大学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山东输变电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先进电磁驱动技术研究院在蓝海大饭店组织了山东省重大专项“基于多传感的新一代高压电器设备在线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督导会,济南市科技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陈萍,济南市科技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王磊到访会议现场并座谈交流。

出席项目督导会的专家名单为: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研究员尚盈,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教授李霞,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部主任罗蓬,齐鲁工业大学教授耿玉水,国网山东电科院科技专责李龙龙。

出席督导会的项目组成员有:项目总负责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清泉教授;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研究院支部副书记、副院长、数字科技总经理王新刚,研究院副院长、数字科技副总经理傅春明,财务资产部处长徐薇佳,研究院/数字科技输变电部主任姜良刚,综合部副主任张国珍,输变电部专家王培仑,输变电部研发专责刘子婷,工业互联网部研发专责杨志强;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后任富强,研究生康朝阳,王绪亮,顾媛丽;山东电力设备公司设计部主任董宏林,设计师吕伟;山东日立副部长齐印国,副科长袁树锋;齐鲁中科电工先进电磁驱动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王琪。项目负责人李清泉院长主持督导会。

首先,项目负责人李清泉致辞对济南市科技部门两位领导及督导会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萍处长、王磊处长分别发表讲话,强调了开展重大专项研究的必要性,肯定了各合作单位的工作,并预祝督导会顺利召开。

随后,项目组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省重大专项“基于多传感的新一代高压电器设备在线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项目的执行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的技术、成果、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质询,项目组成员对专家质询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根据答辩及质询情况,项目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并形成评审意见。

项目专家组组长尚盈表示,作为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项目组研究内容详实,成果丰硕,经费使用合理。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与预期进度一致。项目组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整改意见,认为本次督导会举办非常及时,为项目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重点及方向,为保证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督导会结束后,项目组各协作单位认真总结了专家的整改意见及建议,并针对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详实的工作计划。项目负责人李清泉教授认为项目组各协作单位应加强交流,注重项目的整体性与连贯性,保质保量完成重大专项的全部研究内容。

 

上一条: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科技信息部到访重点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 下一条: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科技信息部一行到访重点实验室交流合作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hv.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1696307 邮箱:hv@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