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运行 >> 管理制度 >> 正文
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09:07    作者:    点击:[]

1、在实验室日常使用管理方面:

实行有偿使用和准入制度。每年由科研人员申请使用,科研人员进入实验室必须填写《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申请登记表》,经过批准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入实验室后必须遵守《实验室用房管理办法》;任何人不得占用实验室,使用完毕按期交还;对于违规使用实验室的人员予以惩罚措施。

2、在科研学术成果奖励方面:

为调动实验室研究人员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工作的积极性,提高科研团队学术水平,追求高水平成果,实验室特设立学术论文奖励基金。凡署名实验室的文章将进行奖励,具体办法将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讨论制定,并定期开展表彰会议,加深实验室整体的学术科研氛围。

3、在学术团队机构建设方面:

实验室成立学术委员会作为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主要任务是审议实验室的目标、任务和研究方向,审议实验室的重大学术活动、年度工作,审批开放研究课题。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体会议。

4、在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方面:

(1) 每台大中型仪器设备和实验装置必须建立技术档案,制定“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并设有专人负责仪器设备的保管、操作、维修维护、改进更新和发展研制。

(2) 学院公用仪器设备的重大维修项目经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由实验室承担,仪器耗材费用由课题组和教师分担。各课题组教师用科研经费自购的仪器由课题组负责其运行和维修。如果有其它组内的人员要求使用,该仪器所在的课题组要积极配合,运行费由双方协商解决。

 

上一条:实验室规章制度健全与运行情况

关闭

Copyright © 2019 www.hv.sd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东省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1696307 邮箱:hv@sdu.edu.cn